• 在线读报

沙县:做好生态环境治理

2018-03-09 10:02:57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7日,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大厅正式对外办公,主要进行接访群众举报、受理案件、巡查河道等业务。执法大厅位于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旁,是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的对外窗口。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作为福建省八个综合治水试验县之一,沙县不断尝试,在全省率先编制综合治水三年规划和出台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创新河道管养分离、组建生态综合执法局,实施总投资1.58亿元的流域综合整治项目11个……终极目标就是为了建设一个生态美丽的沙县。

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集中行使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主要包括矿山环境保护、涉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水管理、河道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等七个方面,涉水案件受理覆盖面全省最广。

1月下旬以来,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充分依托森林公安这支专业化队伍进行生态执法,并逐步向综合化、专业化执法转变,没再出现因职能重叠互相推诿的情况。目前,生态综合执法局已处理9起涉水案件。其中一起涉嫌刑事犯罪案件已立案,对破坏环境违法行为起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接下去,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准备利用圩日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沙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副教导员曹正盛分管生态综合执法局工作。他说:“生态综合执法局成立后,森林公安的职能从单一的林业保护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量成倍增加,对业务要求也更高。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我必须尽职尽责,不断提升执法素质与水平,消除涉河污染根源,为生态综合执法局成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拳’与‘利器’、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