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人勤春早备耕忙

2018-03-11 11:13:27杨颖 邱燕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清流县广大群众抢抓时节,纷纷下田耕地、下种、施肥、清沟、排水……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呈现一片人勤春早备耕忙的景象。

“今天来赶圩把水稻种子买回去,准备育苗,季节不等人啊。”3月2日,正在余朋乡农资储备点购买种子的农民陈克辉说。

眼下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扎实推进,不误农时,清流县坚持以农业产业开发为重点,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引导特色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把特色农业当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头戏,按照“送技术、备农资、严市场”的工作思路,采取政策引导、科技扶持、资金助力、农资保障等措施,落实各项种植计划,春耕备耕工作井然有序。

据清流县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农资市场安全,该县不断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重点整治制售假劣种子、农药、化肥和未审先推、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朋友用上优质、安全、高效的生产物资。

同时,该县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地生产一线,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草情,从备足物资、农资打假、科技培训等方面入手,开展送技术送政策下乡活动,科学指导当前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三农意识和水平,着力为农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春耕备耕环境。

目前,该县共贮备化肥4300吨,农(地)膜160吨,农药15吨,杂交水稻种子5万公斤,确保了春耕生产农资市场供应。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通讯员 邱燕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