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举办“牵着妈妈的手·廉孝家风伴你走”暖心活动

2018-03-13 16:12:36陈晓星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建宁县妇联和溪源乡党委、政府在上坪村举办“牵着妈妈的手·廉孝家风伴你走”暖心活动。

活动现场

东南网三明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3月10日,建宁县妇联和溪源乡党委、政府在上坪村举办“牵着妈妈的手·廉孝家风伴你走”暖心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廉孝家风,发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为主题,活动中还开展了为妈妈梳头,与妈妈一起体验擂茶,放祈福花灯,牵着妈妈的手游览古村等环节,吸引了100余名群众参与。

为妈妈梳头

上坪古村,地处建宁县溪源乡,是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上坪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村中有多处文保单位,如大夫第、杨氏家庙、社祖庙、赵公庙等。

与妈妈一起体验擂茶

近年来,该县溪源乡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把杨氏宗族祖先确立的“忠、孝、廉、节”家训家规挖掘整理,重新装裱悬挂在杨氏家庙山门和祠堂大厅,并建成以杨震“四知”典故为主题的廉文化长廊,作为承袭先祖家风、教育子女的一项不变法则。

活动现场

 

放祈福花灯

牵着妈妈的手游览古村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