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县常口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农民人均收入1.8万元

2018-03-16 10:44:05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新貌。 沙观球 摄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沙观球 刘应辉)

春风徐徐吹,花儿朵朵开。11日,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初次盛开的百亩油菜花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

“从没见过这么多人来,看来我以后得多准备点东西。”喝着擂茶,村民杨春富笑容满面。游客纷至沓来,他的农家乐生意更好了,“既能在家照顾小孩,又能挣钱,以前我哪敢想呀”。

“是啊,生态这篇文章做好了,村子的振兴就有底气。吃生态饭,享生态福,子子孙孙就会有好日子。”村主任黄木友指着村口的一块花岗岩石碑说。石碑上刻着村里20年前制定的村规民约。

1997年6月,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常口村修订了村规民约,并将其刻写在花岗岩石碑上。大家按照村规民约的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努力奋斗。

“如果当时几万元卖了,就没有今天这个聚宝盆了。”曾经有一家木筷厂相中了村子里的一片树林,村民们直接拒绝了。这样的故事在该村不胜枚举。

绿水青山真的成了常口人的无价之宝。去年,常口村村集体收入87.6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8万元,分别比1997年增长29倍和7倍。

今天的常口村迈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立足自然风光美、文化底蕴深、乡风民俗好的优势,主动融入县里的全域大旅游格局,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着力打造回头山、常上湖景区项目。“可以说,村规民约约出好民风,人心齐,事业顺。”黄木友说,去年底村里启动乡村游系列项目,补偿款还没到,很多村民二话不说就把地先让出来,才有了今日绽放的油菜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