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释放活力发展更具含金量

2018-03-16 10:47:59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人勤春早。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三明市就召开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凝心聚力,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切实为民,进一步强化“比”的举措,加大“晒”的力度,切实让“五比五晒”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再上新台阶有机统一的重要载体。

事靠人为,事在人为。得益于去年初提出的比项目、晒成效的考评机制——“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三明大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进项目实施、促进转型发展、改善民生需求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要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再上新台阶有机统一?这就需要在强产业、增创新、促改革、补短板、美生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需要以冲刺状态推动工作,在关键时刻奋力一跃。

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三明作为老工业基地,不一味追求“高大上”项目,而是立足实际,精招商、优选商,稳扎稳打。为此,三明市围绕补链、强链、建链,加速形成一批含金量高、符合三明特色的绿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快。

提振精气神,新动能蓄势待发。三钢集团物联云商项目正加快建设,全国首个太阳能空中智能轨道项目落户沙县,“五比五晒”先进单位——清流县引来5亿元新型超纯清洗材料生产线项目落地……

不等不靠,只争朝夕。一批批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明市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此激发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大胆创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相信,三明蕴藏的巨大活力将被进一步激发、释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