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大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发力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22 10:30:14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大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发力精准扶贫

东南网三明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攻坚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3月16日,福州大学建筑学院一行二十人赴三明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测绘,为水尾村建筑规划提供专业方面的支持。

建宁县是福建省贫困县,水尾村位于建宁县西南边境,闽赣边界。水尾村是中央红军村、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福建省传统村落、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建省文物保护点、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村被誉为建宁苏区红色小后方,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都在这个小山村留下过足迹,保留完整的革命遗址主要有: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军医院、红军银行、红军兵工厂等。

仔细勘察每一栋建筑

测绘队一行的到来受到了省纪委驻水尾村第一书记詹志勋、客坊乡副书记李浩榕、村党支部书记谢文雄的热烈欢迎,他们向测绘的师生详细介绍了目前水尾村的现状和接下来的规划愿景。17日一早,队员们便根据分工安排,开始了两天的忙碌工作。大家两两分组,仔细勘察每一栋建筑,有计划的进行房屋立面测绘。测绘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村民们的淳朴与想要努力改变经济落后现状的决心让测绘队满怀热情。测绘队走遍每一寸土地,踏过每一条沟壑,触摸每一块瓦片,用自己的汗水与专业知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帮助水尾村更快更好的发展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计划的进行房屋立面测绘

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庄琪老师指出:“精准扶贫是国家三大攻坚战之一,此次扶贫测绘,一方面可以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生活在象牙塔的学子们深入基层,体味贫苦乡村饥苦,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召学生在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方面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相信这次的测绘活动对于学生来说定是他们拓展知识、助力扶贫、感悟革命的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

据悉,水尾村打造红色小镇是福建省纪委挂钩帮扶红色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省纪委领导曾多次在此召开现场协调会,部署相关工作。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在院党委陈小辉书记的带领下,已多次安排师生深入水尾村进行了测绘和相关规划,为水尾村的建筑规划提供了多方面的专业支持。

发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福大师生从未停止脚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