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中华职教社领导到三明市调研

2018-03-23 10:22:18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0日至21日,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振家,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一行到我市调研民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郭振家一行先后深入三明职教园、沙县科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等单位考察调研;召开专场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市民办职业教育发展建议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振家充分肯定了我市民办职业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明民办职业教育不断发展壮大,培训了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要加大民办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全社会重视民办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提升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要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要重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水平,打造更高层次的职业教育。

肖明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郭振家一行表示欢迎,对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市职业教育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职业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和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结合三明工作实践,进一步整合优化职业教育资源,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特点和优势,加大投入力度,要树立市场意识,以就业导向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要加强学生实践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资质标准,提升教育培训机构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品牌意识,突出优势特色,优化专业设置,实施错位发展,建立适合自己发展的办学模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