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法院成功调处8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2018-03-23 12:10:03杨玉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玉香)2018年3月20日,大田县人民法院调解速裁庭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调处了8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为9名农民工及时兑现了工资款35万余元。

2013年年初至2016年6月,福建省大田县某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雇佣郭某等9人从事铸造模型、打地模、做树脂沙等工作。后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未按时足额支付工人工资,欠付工资款共计35万余元。2016年至2017年期间,公司法定代表人施某先后向郭某某等人出具欠条,承诺不久后支付尚欠工资款,但承诺期限届满后仍无法支付。郭某等人向公司追讨欠薪三年之久,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均未能实现合法权益,双方矛盾不断升级。2018年3月,郭某等人到大田县人民法院法院欲起诉公司讨回欠薪,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大田法院将案件转至调解速裁庭进行诉前调解。承办法官张五一考虑到这批案件系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当事人人数较多,若处理不妥当,极易引发群体事件。承办法官首先找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详细了解案情及公司目前运转情况,告知其不履行支付工资义务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同时做好9名农民工的思想工作,在平复他们情绪的基础上,引导他们认清目前公司经营困难的现状,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大田法院积极落实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通过强化诉前调解力量,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尤其是拖欠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实行庭前、庭中、庭后全程调解,强化诉调对接,力求将纠纷尽快妥善化解,为当事人维权提供更为高效、低成本的服务,力争从源头上化解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