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廉政约谈助推项目建设

2018-03-25 13:56:34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9日,下着小雨,建宁县教育局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廉政约谈会正在这里举行,约谈人是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沐良,被约谈对象是教育局、新建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的业主方、承建方、监理方等单位的负责人员。

“作为承建方,请你遵守国家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合同文件,确保工程质量。不向有关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赠送‘红包’礼金……”刘沐良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要严格把控工程资金管理,做到源头控制和项目资金流转全程留痕,保证工程款按合同、程序支付,做到先审后支、不审不支。

在接受廉政约谈时,新建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承建方负责人高荣贵说,“之前也接过了很多的项目,也有签过廉洁承诺书,但是项目廉政约谈这还是第一次。这次约谈既是给我们‘敲警钟’,又是给我们吃‘定心丸’。我们一定踏踏实实按合同文件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我将更加绷紧廉洁、责任这根弦,在建设工程的进度、质量、资金等方面实行‘挂图作战’,力促教育系统的建设项目又快又好推进。”该县教育局副局长姜松南在约谈会后说。

眼下,廉政约谈已成为建宁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去年以来,该县教育系统在建及准备开工建设的大小项目有14个,新建第二实验幼儿园就是其中一项,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积极对项目相关负责人采取早打招呼、跟踪监督,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注入“防腐剂”,确保将项目建设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对项目建设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是纪律教育活动的一种新形势,也是履职尽责的一种体现。”建宁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军安介绍说,去年初,省纪委挂钩帮扶建宁项目共有23个,新建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只是省纪委对建宁挂钩帮扶项目中的其中一个。目前,这些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建,该县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的前沿“监督哨”作用,制定出项目事前“分级约谈”制度,对全县范围内的工程项目按照“分级约谈”制度开展约谈,构筑工程建设廉政“防火墙”,以廉政约谈为抓手,以监督检查为手段,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落地,项目建设廉洁高质量完成。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通讯员 冯发胜 李晓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