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巡察剑指党内组织生活宽松软

2018-03-26 10:29:11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目前,局党组已全部完成党组会议发扬民主不够、组织生活记录不规范等9个问题整改,其中老干支部党员共补交差额部分党费653.1元……”3月6日,大田县交通局党组向县巡查办反馈党内组织生活宽松软问题整改情况。

据大田县委巡察办主任张春桃介绍,该县去年成立了10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18个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所在党支部、80个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党支部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首次在县级层面将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情况纳入巡察范畴。

巡察工作主要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究细挖执行党费收缴、“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促进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为增强巡察工作的可操作性,巡察办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列出巡察要点,设计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梳理查找存在问题,清单式巡察、清单式反馈、台账式整改、销账式落实。截至目前,共查出党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近600个,提出处置意见建议430余条。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专门召开巡察专题汇报会,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根据问题清单和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台账销号方式,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体检’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传递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促进基层党组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使党组织书记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张春桃介绍说,巡察期间,采用“一对一”入驻巡察模式,实地前往被巡察单位,进一步了解各类情况,并通过走访、座谈、查账、调阅资料和档案等方式获取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一追到底,切实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通讯员 詹永璋 林凤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