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服务小微 奋力前行

2018-03-27 16:1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27日讯 截至2018年3月19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本年净增6100余万元,贷款结余近9亿元。2018年,该行已累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1.4亿元,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及时注入资金活水。近年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始终坚定围绕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持续完善贷款结构,不断健全产品体系,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着力打造服务平台,强化金融“造血”、“输血”功能,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搭平台,构建发展大局

该分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搭建银政合作平台,先后与市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政采办、经信委、园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对接,通过“信易融”、“政采贷”、“助保贷”、“园区资产按揭贷”等业务打开合作局面。其中该行与市财政局、经信委合作开办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长贷”,为纳入三明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金池的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产品服务,单户贷款金额抵押类“成长贷”最高500万元、信用类“成长贷”最高300万元,额度循环、随借随还,提供房产抵押的借款企业最高可获得抵押物评估价值的1.2倍,有效拓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渠道。

同时,该行积极在“银担”项目方面寻求新突破,与林权收储公司合作探索林权抵押贷款新方向,与省农担合作办理农业企业担保贷款,与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开办担保公司担保贷款。

重创新,促进转型发展

为确保满足实体经济信贷需求,该分行深入市场,从企业性质、经营模式、结算方式等方面进行市场调研,同时围绕政策导向和客户需求,开发了排污贷、供水贷、供热贷、医院贷、小水电收费权抵、质押贷款、政采贷、电商贷、垃圾处理贷等多款新产品,打开了优质行业融资空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该分行立足三明区域特色,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思路,围绕我市高优粮食、绿色林业、精致园艺、生态养殖、现代烟草五大特色产业,设计“邮林贷”等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对优势行业进行批量开发,实现零售业务批发做。

为适应多变的经济市场需求,该分行还推出了小企业主“按月付息,五年还本”、小微企业“五年循环授信,按月付息,三年还本”的还款方式,提升客户资金使用率,缓解客户还款压力。

找市场,做好精准营销

该分行充分发挥一级支行经营机构下沉的专业优势,加快营销模式升级,拓宽客户获取渠道,目前已完成6个支行经营转授权工作。“服务小微企业,银行不能‘闭门造车’,要通过‘走政府、走企业’,切实摸清政府要什么、企业缺什么,回来再通过完善机制保障,解决银行要怎么干的问题。”该行领导在谈到服务小微企业时强调。各支行积极走访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为园区企业送服务、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深入当地县(区)调查小企业发展情况,与县(区)中小企业进行对接,通过主动入园入企、摆摊设点宣传推介,大力发掘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以最大实效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抓管理,提升业务效率

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不仅要解决怎样发展的问题,也应该解决有了业务如何高标准、高效率落实的问题。为此,该分行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马上就办的执行力,明确每笔业务的流程节点和责任人,要求责任人明确业务办理时效,每天更新业务流程,根据责任人提出的办理时效,及时发现并解决卡壳环节,倒逼业务高效办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作为。下一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将卯足干劲、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队伍专业化、客户开发综合化、贷后管理集约化的“三化”建设,在客户管理能力、产品和服务创新、运营和组织提升、资产质量管控上狠下功夫、细做文章,立足三明区域,在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中取得更加突出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