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

2018-03-28 10:19:37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3日,清流县龙津华府小区内,车声隆隆作响,挖机与推土机配合着清运泥土垃圾,工人们正抢抓时机,进行天然气庭院管道施工。

清流县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总投资9565万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投资3745万元,完成建设1座LNG气源站、1座L/L—CNG加气合建站,同时铺设燃气输配系统,包括中压管道、天然气管网干线及到达各工厂、小区、楼前用户的支线管网,满足居民和工商业用气需求。二期工程包括1座门站、58公里次高压管网及配套的中低压管网等设施,计划投资5820万元。

该项目作为清流县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备受市民关注。自项目施工以来,为加快推进管道天然气工程建设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分项落实、分片包干、分组负责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顺畅机制、联通体制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了项目高速度、高质量、高水平推进。

“啥时候能用上,我们都等不及了。”家住龙津华府的王先生盼望着早点用上管道天然气。记者从清流县中燃公司了解到,清流县天然气惠民工程正加快推进,为了让广大用户能够早日用上方便、安全、清洁的天然气,工人们正克服一切困难,加紧对管网进行改造,预计年底可完成70%的城区管网辐射。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铺设市政管道10.79公里、庭院管道8.6公里,累计完成空户(立管)3453户,挂表520户,怡景书苑、九龙明珠等城区近10个小区已完成通气,其他小区的管沟开挖、管道焊接、土石方回填等工作正加快推进。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