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河长制开始全面推行网络智慧管理

2018-03-29 16:51:24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市河长办联合福建数猎技术有限公司,将自主研发的河长制网络技术管理平台操作系统,面向全市铺开。这标志着我市河道管理将实现网络智慧管理全覆盖。

现在,网络智慧技术平台运行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来自全市的30多名河长办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和研讨。这家公司人员向参训人员介绍河长制智慧水利技术平台内容及其应用和操作,同时各县(区)积极向研发公司提出操作意见和自主需求的增设科目。应用平台也开始收集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履职状态,县乡村河长、河段长、巡河日志,河道专管员围栏签到考勤,以及上传事件、下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相关内容。

污染在水中,源头在岸上。城乡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农业养殖面源整治、工矿企业尾水处理、矿山开采引发水土流失,洗砂制砂、乱挖乱采破坏河床河道,经济林与生态保水林合理种植培育,坝头拦截引水断流、水电站最小下泄流量的制定……都可以通过网络智慧平台的管控统计数据,及时有效提升顶层设计水平,为派发生态治理任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依据。

市河长办主任章新华说,推行网络智慧管理平台,是作为对各级河道专管员的工作考勤、劳动时效、上传水情事件,进行科学统计和派发奖补工资。同时对上传水情事件的处置、终结事件的追踪,以及对各级河长、成员单位处置事件行政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重要考评依据,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基层河道专管、河长、职能单位的责任担当意识。

据悉,这个网络智慧管理平台系统将在4月完成河长、河道专管员的手机安装,5月正式开始运行。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