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爱心助高位截瘫老人每年完成一个心愿

2018-04-02 10:19:09肖世盛 胡 鑫 徐丽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陪着老人游绿道。

一场意外车祸,让陈荣喜在壮年时期高位截瘫,卧床15年。2018年,他有个愿望——走城市绿道,游览三明美景。

3月25日,恰逢陈荣喜老人63岁生日。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发起,与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共同完成老人的心愿——“暖心生日会,绿道志愿行”。

陈荣喜老人住在没有电梯的楼房里。上午,志愿者们轮流把一百六十多斤的老人从9楼家中抬下楼,用车送到绿道,再用轮椅推着老人,浏览三明文明城市美景。在梅列段道南亭,30多名志愿者们唱着生日歌,送上蛋糕,祝老人生日快乐,使这个生活曲折的普通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陈荣喜老人原是三明市某工厂的一名工人。2003年,一场意外车祸险些夺走了他的生命。因为看病,他几近倾家荡产。因为车祸,他高位截瘫,彻底丧失了生活能力。家庭瞬间跌入谷底。

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妻子陈惠青选择了提前退休。生活虽然清苦艰辛,对于陈惠青来说都能扛过去,但有一件事情却让她最是无奈。“最麻烦的就是给他洗澡,因为他太重,我根本弄不动他,只能给他擦擦身子,时间长了,就会长褥疮,有时候他也会跟我发脾气。一段时间下来我整个人都崩溃了。”陈惠青说。

2004年3月,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通过列东街道、社区,了解到陈荣喜的情况,主动与这个家庭结成了对子,并坚持每个星期天派志愿者过去帮助陈荣喜洗澡、理发、按摩、做家务,陪老人聊天。十几年如一日,虽然,换了几届的领导,多批的兵,但爱心传承不变。近年来,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彩男爱心公益联盟等志愿者纷纷加入,开展上门义务理发、量血压,心理干预,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联合起来每年完成他们最大的心愿。

(肖世盛 胡 鑫 徐丽贤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