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旧城改造赢得赞声一片

2018-04-03 10:20:51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3月10日,150户已全部签订个人住宅征收补偿协议……”3月15日,记者从大田县原汽车站片区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这个改造项目得到了广大群众强烈的拥护,仅花了100天时间,就实现个人住宅150户100%签约,并在10天时间内完成全部居民搬迁和房屋征收。

实施旧城改造提升工程,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大田县推出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原汽车站片区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31534平方米,涉及房屋住宅239套。项目规划设计按照新型城市功能、形象、品位和人居环境“四个全面提高”要求,着力打造集教育、医疗、公共休闲、行政办公、商住、生态宜居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功能核心区,建成为旧城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一个样板工程。

这么大面积改造提升工程,是大田县城市建设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手术”。在征迁改造中,县里坚持“城为民建、人民至上”,从改造红线划定、规划方案确定、改造征迁户安置方式出台等,都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把选择权和决定权尽量交给他们。

“出台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是基础,也是最难啃的骨头。”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蒋先化介绍,方案要适合大田实际情况,又能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需求,把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此,建设指挥部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三明、福州、厦门等地取经学习,同时广泛征集意见,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迁户代表、单位代表等全程参与,综合众多意见,细致调查和科学论证,及时调整、优化方案。

在征迁中,县里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

政策管到底”,组建37个责任小组,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和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房屋征收政策和程序步骤,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签约,带动了整个征迁工作快速推进,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同时,以“公开透明”为原则,将设计方案、建设内容、工程进度定期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赢得赞声一片。

发展城市经济,城市建设是“底色”。在大田,着力算清“民生账”和“长远账”,通过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使得城市“底色”日渐充盈,成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因素,助推“五个大田”建设目标加快实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