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打造现代化城市物流园

2018-04-06 10:50:25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日中午,家住梅列区乾龙社区的林小姐,下班后在家楼下的一台保鲜柜里取走了自己在网上订购的蔬菜和肉。

现在,市区的不少小区里安装有“智能保鲜柜”,这是入驻三明城市物流园的福建闪购电子商务公司在三明推出的生鲜食品网购新模式,通过线上下单和线下配送系统,让市民不用去菜市场,就可以买到新鲜的食材,还采取物联网技术,实现无人交付配送模式,解决以往快递送货上门需要有人在家收货的问题。

随着市区经济的不断发展,三明市及周边地区对集交易、仓储、配送、信息为一体的货运枢纽型项目需求加大,各类商品批发市场也都需要大型的物流企业对商品进行综合的调度。城市物流园则解决了这些问题,物流园集信息、物流、配送、仓储等为一体,不但节约了商品输送的时间,也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三明城市物流园位于梅列区翁墩后山,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多,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成品油仓储区、汽车贸易服务区、汽车运输物流仓储区。园区紧邻三明北高速连接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三明城市物流园实行“市区联办、以区为主”开发模式,市里与梅列区两级分别成立物流工作组,将物流园纳入梅列经济开发区的承建范畴,统一组织开发和管理。梅列区根据市里的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目标。园区自2008年建设至今,不断完善路网规划,加快“三通一平”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园区配套设施。

目前,园区已完成“三通一平”土地约1700亩,完成投资12.7亿元,收储土地约3200亩,签约入驻企业50多家,已建成投产36家。未来,三明城市物流园将建设成为具有一定辐射能力,以服务市区为主、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物流中心,进而成为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