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12张百元假钞风险事件

2018-04-06 11:0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6日讯 近期,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12张百元假钞风险事件,避免假钞流入市场,受到当地人民银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3月26日上午10点,客户张某到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营业部柜台办理存现业务,金额10000元。柜员李名敏在开始清点现金时就发现有2张百元假币,在整个清点过程中,共发现有假币12张。职业的敏感性使李名敏想方设法一定先稳住客户,于是一边与客户交谈了解情况,一边向当班营业主管和网点主任汇报。当营业主管核实情况后,及时按应急预案要求,向支行出纳管理员、市分行会计与营运部及县人民银行汇报,同时向当地公安局报警。警方随后赶往该支行营业网点对该客户进行调查,客户表示该笔现金是向亲戚借的,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不知道怎么鉴别真假币,并积极配合柜员做好存现及假币没收等手续,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据悉,该行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对网点运营、内控合规管理工作,加强反假币学习,认真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有效识别假币,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假币收缴程序规范操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