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04-08 09:59:34杨燕蓉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4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三明市人民政府2018年规章立法计划》《三明市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三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三明市2018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三明市2018年“城市双修”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三明市人民政府2018年规章立法计划》关注社会热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立法项目、进度安排等内容,有利于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推进“厕所革命”是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具体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有序建设,加强管理,强化保障,切实把“厕所革命”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市区先行,加大力度、注重品质,为全市树标杆、做表率,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抓好重点项目,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城市双修”是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总结提升“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继续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双修”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打造现代山水名城。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紧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从严从速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当前要抓好清明、五一期间和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持续安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