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廉租户的民生礼

2018-04-08 10:04:41肖首洲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肖首洲 许琰

天气变热,每天下班后,家住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罗花廉租房一期的郭兴忠师傅打开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哗哗流出,可以舒舒服服洗澡的郭师傅,脸上笑开了花。

老郭是一名建筑工人,在沙县务工十余年,2012年通过申请,一家三口成为罗花廉租房的第一批住户,可入住不久就出现了烦心事。

“刚搬进来不久,一下雨水龙头流出来的全是浑水,洗澡煮饭都不能用。每次干活回来,洗澡都要到住在城关的哥哥家洗。”老郭向记者吐苦水。

像老郭一样,罗花廉租房一期的216户承租户几乎都碰到这个问题。

罗花廉租房所使用的是金泉村水厂的自来水,由于水厂设备老旧且仅有一个污水处理池,导致一下雨水质就浑浊不堪无法使用。再加上早期管网预埋不合理,时常因为周边工地施工而造成损坏,停水是常见的事,住户们常常叫苦连连。

2014年,廉租房二期198户住户入住后,问题就更多了。

由于廉租房整体地势相对较高,而前期预埋的自来水管口径不够大,入住用户一多,造成水压不够,在夏季用水高峰期,3层以上的住户基本无水可用。

“夏天像我这样三楼的住户都要半夜等水,等高峰期过了,赶紧将洗衣、煮饭的水储备好,五六楼的要半夜两三点才有水。”老郭回忆道。

民众利益无小事。罗花廉租房一、二期入住的住户均为人均月收入1500元以下的低收入者,还有不少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为彻底解决大家的用水难题,2017年11月,沙县县委、县政府专门批拨改造资金280万元,实施廉租房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由县住建局、房管所和自来水公司牵头对现有管网进行改造并入县水务公司管网。

项目一期工程总投入193万元,工程已全部完工,家住罗花廉租房的400多户承租户全部用上了干净稳定的自来水。

“现在再也不用为自来水发愁了。”老郭难掩喜悦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