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爱心妈妈服务队情暖启智班小朋友

2018-04-08 10:33:46郑承光 连春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6日,将乐县供电公司爱心妈妈服务队们再次走进城关小学启智班探望孩子和老师们,开展了“学雷锋,做奉献,爱心敲敲门”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礼物和温暖。

据了解,这支爱心妈妈服务队是将乐公司员工们于2016年自发成立的,队员从刚开始10个发展到现在的41个。每年队员们不定期带着礼物来到城关小学启智班与生活学习在这里的12名残疾儿童一起度过了开心、美好、难忘、有意义的时光。

活动当天,妈妈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行动,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手语,互动游戏,孩子们善良、稚嫩、单纯的欢笑声瞬间溢满了整个校园。大家一起时而与残障儿童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互交朋友,互动游戏;时而拿起剪刀、泡沫纸、卡纸和彩笔,把教室的主题墙面布置得焕然一新。还有爱心妈妈志愿者陪在残疾儿童身边,手把手教他们拼图,成了最好的朋友。

“别看孩子有些残疾,可他们都是小天使,心里清楚得很,对他们喜欢的人会说‘你好漂亮’以示友好。”城关小学启智班专业教师小杨向大家解释道。

游戏期间,爱心妈妈们还分别与孩子们手牵手结对,在宽敞明亮的活动室里一起唱歌、做游戏,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立、自强。游戏结束后,爱心妈妈们代表将乐公司为孩子们送上了梦寐以求的遥控汽车、毛绒玩具和35册少儿图书等礼物,用爱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

多年来,将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定期、定点开展来到敬老院、走进社区、帮残助老、扶危济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带动了更多的人来关心残疾人、帮扶残疾人,在公司系统也营造出了积极参与、热情关心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为倡导社会新风、建设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县城树立了榜样。(郑承光 连春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