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推进厕所革命 共享清新健康家园

2018-04-09 10:38:39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4月,是我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4月3日,我省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爱卫会、市爱卫会联合主办。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系列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全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我市将新建一批标准公厕、改造一批老旧公厕、开放一批内部公厕、打造一批旅游公厕、实施一批农户改厕,同时健全和完善公厕运营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

做好春夏季传染病的防控。我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传染病的监测、报告与疫情的调查处置工作,及时准确公布疫情信息。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我市将动员基层单位和群众,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特别要做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流动人口居住集中地的环境卫生,重点清理城乡暴露垃圾,清除污水坑塘。

组织多形式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我市将通过组织开展卫生下乡、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等活动,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