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一小学生捡6万交民警 全城点赞“美少年”

2018-04-11 09:42:30陈海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图由尤溪电视台提供)

关注理由 斑马线上,有一个黑色的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厚厚的一叠百元钞票。4月7日晚7时40分许,13岁的他没有丝毫心动,赶紧快步走向派出所,路上担心有人冒领,还把包包藏进衣服里。他叫陈树斌,三明市尤溪县城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包内的现金足足有6万元。

第二天,被陈树斌的品德打动的民警专门到学校通报此事,他被授予“拾金不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当地电视台报道此事后,很多市民感慨:“他俯身捡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持的是一颗至善至美的心灵,值得全城市民点赞!”

城关小学授予陈树斌“拾金不昧美德少年”

担心有人冒领 把包包藏进衣服

当晚7点40分许,在尤溪县城关镇建设街十字路口斑马线,回家途经此处的陈树斌无意间看到了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包。

“包装得很鼓,我走到草丛比较茂盛的地方打开,里面有一大沓百元钞票。”确认包内有大量现金后,陈树斌立即收好包,往城关派出所方向赶去。担心半路上有人冒充失主,细心的陈树斌还把包包藏到了衣服里面。

“那天我值班,孩子拿着黑色挎包走进来,跟我说他捡到了一个包包。”昨日,城关派出所的肖警官告诉海都记者,平时,也有市民捡到东西后送到派出所,起初看到这个包,以为里面装了手机、证件等,所以没有当场打开。“孩子简单说明了捡包过程,登记完相关信息后便匆匆走了。”肖警官说。

约半小时后,一辆车停在了城关派出所前,四名男子焦急地走进派出所求助,“(我们)丢了包!”肖警官简单核对消息后,打开陈树斌刚刚送来的包,瞬间被包内的大量现金震惊——足足有6万元,不过没有证件、手机。

来人说,包包原本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下,可能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下车时不小心将包踢掉了。随后,通过监控视频分析及相关信息核对,肖警官确认了失主,并将装有6万元现金的包包物归原主。

班主任:“孩子有一副热心肠”

“在6万元现金面前,孩子没有动任何的邪念,这种品德很高尚。”肖警官被感动了,第二天上午,他和同事专程来到城关小学,向校方通报了这一情况。此时,陈树斌拾金不昧的事情才为大家所知。

昨日上午,城关小学举行表彰仪式,授予陈树斌同学“拾金不昧美德少年”荣誉称号。还有小姑娘跑去找他要签名,害羞的他,只写了一个“陈”字。

陈树斌说,自己也曾丢过东西,东西丢后,心里非常着急,最后还是别人帮他找到了,因此他自己也要这样做,不能把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

海都记者了解到,两周前,陈树斌和小伙伴也有过一次拾金不昧的举动,他们在市场捡到一个装有两百多元现金和证件的钱包,随后也交到了派出所。

“树斌有点内向,但有一副热心肠。”班主任林老师告诉海都记者,陈树斌的生活较坎坷,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却十分懂事,对班级很有责任心,常默默做一些小事,当同学心情不好时,还会去逗同学开心,是大家的“开心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