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帮人取款能月入上万?大田一男子获刑九个月

2018-04-11 15:50:10刘娇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娇佑)“只需帮忙取款,就能月入上万。”这么轻松、简单的好工作不禁让人蠢蠢欲动,大田一男子就为了万元“高薪”不惜铤而走险,为了获取高额利润将法律后果抛掷脑后。近日,大田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被告人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据悉,2016年6月期间,余某在福建省安溪县、厦门市认识两名陌生男子,二男子让余某使用其二人提供的银行卡到银行进行取款,并承诺将取款金额的7%-8%作为报酬,余某表示同意。余某在明知其二人提供的银行卡内钱款来历不明,仍多次持银行卡在厦门市湖里区、集美区等地实施取款共计人民币29800元给两名陌生男子。2016年12月,大田县公安局侦查员在安溪县中医院将余某抓获。案发后,余某退出款项(暂扣款)人民币10000元,其在帮助取款中获得非法报酬(手续费)计人民币3000多元。

大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款项,仍帮助取现予以转移计人民币29800元,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举报犯罪行为是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知情不报”甚至“为虎作伥”,只会将自己也推向犯罪的深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