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乡村振兴战略拉动项目建设

2018-04-15 10:37:40杨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3日,清流县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工人们正在进行园区的绿化工作。

清流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市“五个一批”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85亿元,项目将太阳能发电与设施农业有机结合,实现棚顶光伏发电、棚内设施种植、棚外休闲观光,建成集光伏发电和高效循环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都市农业休闲观光、光伏精准扶贫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的综合性园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光伏年发电量1700多万千瓦时,发电总产值1700万元,创税300多万元,农业种植总产值1000万元,可带动当地200多名农户就业。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4亿元。

为了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清流县农业部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实行项目挂包责任人负责制度,让定人定责主动对接,服务项目一线,按时间节点进行督查,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保姆式服务,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各项目能早日建成投产。

此外,该县农业部门还重点做好澳洲鳕鱼现代渔业产业园、现代茶叶产业园、现代闽台农业合作、花卉苗木以及农产品加工等一批项目建设工作。同时,今年计划启动项目32个,其中,续建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17个,力争完成项目投资近7.75亿元。争取谋划3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签约项目10个、开工项目10个、竣工投产项目9个,全力推进农业项目建设。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