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把群众受益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

2018-04-17 09:50:06黄琳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 通讯员 杨开长 黄柳青)

近日,三明市三元区区委书记郑清华,带领乡村振兴战略调研组走访省控蔬菜基地该区岩前镇忠山村。蔬菜种植是忠山村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2000多亩,每年从村里拉出去的蔬菜有2万多吨,仅此项人均年收入可达万元以上。

在村口,装载蔬菜的大大小小运输车堵住了道路。郑清华随即下车,和农民聊开了。

“蔬菜种植技术没问题,生产也没问题,就是交易装车只能在村道和村口,不但堵路也影响干活效率。”“原来的蔬菜交易场所太小,不够用了。”农民朋友你一句我一句道出了难处。

郑清华当即与镇、村干部商议在村里建个新的蔬菜交易市场。他实地看了几个场地,并要求有关部门的干部早日补齐市场基础设施不足这块短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主体是农民。”郑清华说,要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受益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乡村振兴成效的根本标准。

在福瑞达黄金富硒百香果生产基地,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农场主杨裕其介绍,去年,在农技部门的帮助下,产品品质提升,在全市百香果鉴评会上获得金奖,亩产值2万元以上。“今年正计划扩大种植面积60多亩,预计可带动周边种植百香果500亩以上。”他高兴地说。

“富硒产业是朝阳产业。三元地处城郊,富硒土壤占全区土地面积的44.3%,被列为首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我们的农业产业要发挥资源优势,注重品牌意识,打造健康、特色、高端农产品,切实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郑清华说,要时刻突出三元乡村的自然地理和生态条件,走出一条有三元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