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打造“农业+旅游”乡村经济新生态

2018-04-17 09:54:22薛希惠 庄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薛希惠 庄严 通讯员 邱慧敏)

“我们企业能发展到如今的规模,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县长廖金辉上周又专程到我们公司调研,帮助解决万亩生态旅游观光基地的土地流转问题,这让我们更有信心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来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8日,尤溪久泰公司总经理陈显果说。

尤溪久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目前已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流转土地5000多亩用于果园种植基地开发建设,种植各类猕猴桃、黄桃、脐橙等果树超10万株,以及樱花、野鸦春、罗汉松等绿化品种约1万株,并建成温室大棚、玻璃大棚15亩;集农业休闲、旅游观光、科研教学、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尤溪县县长廖金辉说,尤溪是传统农业大县,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被列为国家第三批现代农业示范区。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尤溪农业自然生产条件优越、农业种植资源丰富的生产优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结合,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将现代农业融入休闲旅游业,重点培育生态娱乐、观光农业、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产业,以此加快一产“接二连三”“跨二进三”步伐,将尤溪打造成我省绿色农业、休闲农业和产业融合的新高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