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诗诵清风 歌咏经典”校园诗会

2018-04-17 11:39:20林秀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诗诵清风 歌咏经典”校园诗会现场

东南网三明4月17日(通讯员 林秀花)诵中华之华章,歌春天之葱茏。4月13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诗诵清风 歌咏经典”的第二届校园诗会。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校园诗会

诗会在教师的《吟四季》诗朗诵中拉开序幕。“吟诗诵词”环节包含由各年级组织的10个诗词诵读节目,分别由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队和教师代表登台进行朗诵表演。诗歌体裁多样,有经典古诗《春之韵》、《敕勒川》、《琵琶行》、《梅花颂》、《声律启蒙》;有现代诗《爱的诗篇》、《花开四季》、《送别》;内容丰富,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光,每一首作品,无不抒发出同学们对青春、生命、情感、梦想的体悟、认知、理解和期盼。诗会特邀洋溪中心小学孩子们朗诵的《苔》,深情表达了留守儿童对外工作的父母的深切呼唤。

教师代表登台进行朗诵表演

诗会现场,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恰如其分的肢体展现、匠心之选的服饰、优美深沉的配乐、同步显示的背景诗词、幻灯图景、校园视频生活短片等,伴以美轮美奂的灯光及舞台效果,给所有的诗会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梦幻与现实的诗歌盛宴。

据悉,除校园诗会外,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还将开展亲子诵读书香展示活动、校园读书之星、书香教室评选活动、师生共读等读书月系列活动,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