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暖心的驿站

2018-04-18 11:15:48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聂艺璇

4月11日,山东省威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衍一行,来到位于东安路口的光明驿站观摩交流。

“光明驿站”,一个看到名字就让人觉得内心温暖的地方。走进驿站,“干净”、“温馨”是最直观的感受。13平米的地方,24小时为市民提供免费饮水、休憩、无线上网、书报阅读、应急充电等自主便民服务,让市民感受到家的温暖。

“光明驿站”是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为服务广大市民,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创举。“环卫工人可以进来歇歇脚、喝口水;路过的市民手机没电了也可以进来充电应急等等。”驿站的负责人张玉生介绍。

“驿站一方面为市民解决了一些困难,另一方面也宣传了文明的理念。如果我作为市民,在享受到这些暖心的服务后,也会激发我做志愿服务的热情,想加入进来。”刘衍表示。

“解忧信箱”是驿站的一项服务亮点。家住东安社区的颜女士,抢先体验了一把暖心服务。年近七旬的她,由于卧室床头的台灯插座接触不好,每晚夜起时只能摸黑开房间的大灯,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了解到光明驿站的“解忧信箱”服务后,她将“困扰”写进信箱,电网志工在接到讯息后就与她联系,帮她解决了这个“小烦恼”。

其实,驿站为大家“解忧”的方式还有很多种,除了直接将需求用纸质的方式投入信箱外,还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提交心愿,电网志工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驿站“爱如电”的互动墙上,记者看到一些市民的留言。“喝水、充电、看书;自助、周到、暖心”。这12字的留言,简短,朴实,是对驿站服务的高度概括,也是让志愿者们将这项服务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光明驿站”设立一个多月以来,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好评,大家也自觉加入到爱护驿站的行列,让这份爱不断地延续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