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发展数字经济 培育新兴产业

2018-04-19 09:34:00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司新推出的‘大楼环境能源在线监测系统’,主要适用于高档写字楼和现代住宅小区,可以监测环境参数,包括PM2.5、温湿度、水位、液位,包括用能情况,像用电、用水、用气,可以进行实时监测,提供预警功能,给生活带来便利。”4月16日,中环智创(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杨启贤介绍说。

落户梅列区徐碧中央商务区的中环智创(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专业性环保、新能源企业。业务覆盖水务、固废处理环卫、再生资源、新能源等领域。在公司展厅里,太阳能军用应急发电箱、智能酒店照明设备、居民物业管理云钥匙等一批科研成果,让人眼前一亮。

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动力。中环智创(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下一步将依托中科院、中科曙光云存储技术,拟投资2亿元,新建三明市云计算中心,通过云计算的云存储计算能力,把所有资源进行整合,为三明统一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和运行维护等云计算服务,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当前,梅列正抓住有利时机,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积极作为,认真做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文章,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智能装备、装配式建筑等新兴产业。

同时,梅列紧密对接深圳、厦门等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地区,以及省电子信息集团等行业龙头,加快融光智能化车载模组项目建设,争取引进一批行业关联企业,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强化百特智能装备等项目的引领作用,加快引进、孵化智能制造上下游配套项目,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发展。依托三明杭萧钢构、福建建工集团等企业,加快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全省重要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力争全年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