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大龙:64户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2018-04-19 09:40:27陈静 李贵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家在老木头房子里住了30年,几十年了木头房子破烂不堪,特别害怕下雨天,四处漏雨,现在总算住进新房,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住泰宁县大龙乡双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善清如今已经65岁了,去年底终于实现了安居梦,对这项好政策他赞不绝口地说。

老李口中的安居梦是该乡积极落实造福工程易地搬迁的成果。目前,大龙乡已累计有64户202名贫困户,通过享受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政策从破旧的危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李善清也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李善清属于低保贫困户,年轻时帮助邻居扑灭大火导致全身重度烧伤,再加上如今年纪偏大,又不具备劳动能力,因而没有可观的经济来源,单靠自己的低保金难以负担房屋重建的资金。

同样在2017年底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邓广安对新房子颇为满意:“政府帮我建房子了,原来破旧的房子,到处都漏水,现在政府都帮我修好了,外墙也重新粉刷了,左邻右舍中我家的房子算是很新的嘞,这下生活有了盼头,生产也有了奔头!”

大龙乡是该县最偏远的乡镇,现在建卡立档贫困户208户714人。为了让贫困户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该乡始终把加快推进改善农村住房条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好落实。自2016年以来,该乡扎实推进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安居工程、房屋修缮等政策,已经帮助全乡64户建卡立档贫困户实现了他们的“安居梦”。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静 通讯员 李贵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