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一老汉卖菜遇车祸 幸有好心人

2018-04-20 10:24:34廖昌照 吴浚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卖菜的陈老汉到永安市立医院住院20多天了,一场车祸让他受伤骨裂住院至今。还好肇事方付了医药费。说起这,老陈与家人对交警及一位好心市民十分感激。

3月25日6时33分,老陈骑着边三轮车装载一车蔬菜,经过永安益民新村路口时,突然被一部货车尾部碰刮了一下,人仰车翻,蔬菜洒落一地,车损坏了人也受了伤,肇事货车却扬长而去,老陈受伤摔倒后爬不起来,无法找人求救,后来路人看到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后,先将老陈送往永安市立医院救治,随后对事故展开调查。

老陈今年64岁。他每天从燕西街道中山社区路蔬菜批发街批茶运往新华市场售卖,想不到这天半路遇上车祸。

由于是轻微刮碰,路面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破案有一定难度。民警回队里调取附近各个公安卡口监控,恰巧事故地点的监控出现盲区。办案民警很为难。一个小时以后,民警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群众打来电话,自称看到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并详细介绍了肇事车上的人员特征、该车行走路线,还知道肇事车所停的地方。民警立马根据这一线索查找,但肇事车辆已离开,不知去向。民警没有气馁,回到监控室再次排查,从公安卡口信息里筛选出可疑车辆,通过比对,最终找到肇事车辆。肇事司机承认自己驾车时疏忽大意,没有发现后车厢刮到摩托车的边轮,并表示承担伤者医疗、蔬菜及车辆维修的所有费用,接受交警的批评教育以及相应的处罚。

第二天,伤者的儿子找到办案交警,感激地说:“感谢交警认真负责,使我父亲的医疗费有了保障,否则我们这么困难的家庭真不知道怎么办?”办案交警回答他:“这是我们交警应该做的事,要感谢的是这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热心群众,是他发挥社会正能量助我们交警速破案。”(廖昌照 吴浚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