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小吃搭上“网络数字快车”

2018-04-21 11:27:16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自助点餐、下单后微信转账付款、后厨收到订单开始制作……晚上7点的就餐高峰期,在沙县老字号林霞小吃店内,不少年轻顾客在座位上扫描“沙县小吃铺”二维码,避开了排队点餐的拥挤,享受手机点餐的便利。

“碰上高峰期,这个就很好用了,哪个顾客先点的餐、点的什么都清清楚楚,钱也不用收,下单后直接付款到微信,还不会算错。”老板林霞对软件功能赞不绝口。

“沙县小吃铺”是一款基于IPv6互联网协议,针对小吃业主打造的店铺管理APP。顾客通过扫描桌上二维码,即可实现扫码点餐、付款等基本功能,而业主通过软件后台可进行菜品编辑、主打产品推荐、限时促销等个性化操作,提升门店效益。

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而IPv6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同时也消除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具备更强的安全性与可拓展性,是未来互联网技术的有力支撑。

2017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作为全国首个IPv6示范县,沙县率先在网络、终端和应用IPv6升级方面多样化布局,同时结合本土特色,将IPv6互联网协议与沙县小吃结合作为典型示范,打造沙县小吃“互联网升级版”,从今年3月项目正式运营以来,全国已有包括新疆、湖北、广东等省份的近百家沙县小吃门店加入。

目前除“沙县小吃铺”APP外,在终端应用方面,下一代互联网+沙县小吃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爱沙县小吃”也已经上线,平台实现IPv4、IPv6兼容访问,通过整合消费者、门店、原配料供应商、配套服务商、金融机构等所有沙县小吃产业链参与者,力争实现资金流、信息流、订单流汇聚,为全产业链参与者搭建一个新兴“网聚”平台,让沙县小吃搭上“网络数字快车”,在互联网层面助力沙县小吃走向更大舞台。(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