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志愿服务向乡镇延伸

2018-04-23 10:13:33苏春凤 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除了店里的5个人,还有另外的3个同行将一起去,时间初定在下个月11日。”4月20日,尤溪宾馆二层的阿良理疗馆里,陈赐良一边给顾客推肩,一边向我们介绍盲人志愿服务队下乡镇服务的筹备情况。

陈赐良是阿良理疗馆的老板,也是尤溪县盲协主席。在这之前,他开了一家“阿良盲人推拿店”,一开就是10多年,生意红火。在经营好店里事务的同时,阿良开始做志愿服务,主动与县残联对接,跟着“大部队”到处去免费志愿按摩推拿。2012年,在县残联的支持下,成立了盲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阿良任队长,有9名志愿者,占县内盲人推拿师的四分之三;队员年轻的20多岁,年纪最大的已经70多岁了;志愿服务活动也从一开始的一年几次到现在的一季度三次。今年来,已开展了三次志愿服务活动,地点都在城区。

“下个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我们想趁此机会下乡镇办一场活动,地点选在了管前镇。”阿良说,活动还将结合县残联的残障法律法规宣传和按摩、理发等志愿服务,与镇里的义诊服务一同开展,时间将配合当地的圩日再具体决定,这样就让盲人志愿服务往乡镇走,让更多的人受益。

“今年,我们的服务重心放在乡镇,通过服务队加大中医推拿知识的宣传,更好地回馈社会。”阿良说,城区的群众现在对于中医推拿理疗的认识已经比较广泛,但是乡镇接触过这方面服务的人还是很少。阿良表示,志愿服务走进乡镇,除了扩大群众对中医理疗的认知面、让他们享受到这方面的服务外,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盲人、残障人士能够受之鼓舞,参与培训、学习一技之长,自立自强。

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阿良还有另一个期待:去年,阿良的理疗馆对接上了医保系统,客户可直接刷医保卡享受理疗,但使用的过程中却发现,仅适用于本地区干部职工,外地来尤溪的人和参加农医保的人员无法刷卡消费。“现在尤溪县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宾馆里时常都有外地的游客,而且志愿服务也开始往乡镇开展,如果所有的客人都能用医保卡享受服务,理疗服务能够列入医保的城乡统筹项目那就太好了,接受服务的人就更多了!”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苏春凤 洪新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