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多部门联合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2018-04-23 10:17:17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在建宁县黄埠乡街上,县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销社、黄埠乡政府联合开展了以“打击假劣农资护航绿色农业”为主题的2018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购买农资,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千万不能贪便宜到小摊贩或者流动摊贩处购买……”活动现场,农技干部正在给村民们讲解购买放心农资的方法。

“希望每年多举办几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种田的人在购买农资时更放心。”来自黄埠乡友兰村的朱大姐告诉记者,她家里有十几亩地,今年春耕的农资还没购买,刚好赶上这次活动,她可以在现场购买质量有保证的农药和化肥。

“举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可以提高村民们对真假农资的辨别能力,以防他们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饶学雄告诉我们,以往农资打假只是停留在宣传和咨询层面,今年,还邀请了企业参与,农民可以在现场购买放心农资。

据了解,活动中,除了有来自县农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20多位技术人员参加之外,还有10家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他们在现场签订了农资商品质量承诺书。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0多人次,展销优质农资产品400公斤,赠送农药、化肥150公斤。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产品和农资产品生产经营秩序,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饶学雄说。

(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