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微故事”培育好家风

2018-04-23 10:24:21陈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些故事发生在泰宁本地,说的是泰宁名人才子的孝廉故事,生动又有趣,很有感染力,很有教育意义,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听,我还推荐了班上的学生一起阅读学习。”泰宁一中老师姚乐平说道。

近年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孝廉文化品牌,泰宁县围绕“讲孝廉故事,培育好家风”主题,挖掘整理泰宁本地孝廉故事,精心编排推出《邹应龙》《严续义释降将》《岭下红军狙击战》《状元回家》等10余个孝廉“微故事”,受到了干部群众和网友的广泛好评。

“微故事”充分挖掘泰宁丰富的孝廉文化内涵,把泰宁历代状元进士等名人的孝廉典范故事,红军在泰宁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故事以及本土家规家训,用通俗易懂、脍炙人口的故事形式编排起来,使人观看后净化心灵,升华人格,对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传承中华民族孝廉品格,传播本土优秀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机关单位、医院、社区、学校宣讲‘微故事’,并通过‘清风讲堂’、县乡党校、道德讲堂、乡镇‘80后讲坛’等形式,继续把本地优秀家风、传统家训和名人的感人事迹融入日常,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该县纪委负责人乐仁昌表示。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静 通讯员 许本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