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揭秘导致高血压年轻化的原因

2018-04-23 10:29:13李桂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桂兰

1.身体超重肥胖

肥胖的青少年儿童得高血压的比率较高。肥胖的人用药物控制血压相对来说比较难一些,要剂量大一些才能得到控制。我国的人群研究结果无论单因素或多因素分析,均证明体重指数偏高,是血压升高的独立危险因素。

2.口味过重,摄入食盐较多

高盐饮食是引起高血压早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是因为高钠可使血压升高,低钠有助于降低血压,而高钙和高钾饮食可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健康专家建议,每天的食盐量最好小于6克,这样血压就能控制得更好一些。经过临床观察发现,患者在严格限制摄盐后,血压有所下降。

3.长期大量吸烟饮酒

吸烟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心跳加快,收缩压和舒张压升高。吸烟者易患恶性高血压,且易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而且尼古丁影响降压药的疗效,所以,在防治高血压的过程中,应大力宣传戒烟。另外,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的饱和脂肪酸或不饱和脂肪酸与脂肪酸比值过低,也会导致血压升高。

4.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

调查发现,长期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过大者患高血压病的较多。从事精神紧张度高的职业者,例如驾驶员、证券经纪人、售票员、会计、医生、公司职员以及新闻工作者等人群,这些人生活很不规律,精神经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心理压力较大,加上缺少体力活动和锻炼,其发病率比正常人群要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