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小镇惊现“黄金大盗” 90后男子“身陷囹圄”

2018-04-24 12:06:07刘娇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娇佑)去年8月的一天,原本一向静谧的大田县建设镇变得不再安宁,三明一90后男子大胆潜入珠宝店盗窃黄金,数额高达69万余元,轰动了整个小镇。近日,大田法院审结该案,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0年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000元。

李某因有大量欠款未还压力大便心生盗窃邪念。当天,李某先进行了踩点并准备好黑色双肩背包、黑色的袖套、黑色的口罩、橡皮手套、毛巾等作案工具。去年8月31日凌晨2时许,李某携带作案工具并利用路边的铁质梯子,攀爬窗户进入“中圆珠宝”二楼,将警报器关闭,进入一楼在店铺内盗得各类黄金饰品261件、玉镯1件、现金4700元,并逃离现场返回三明,李某将金项链1条、金手镯1个计86.79克以人民币21000元抵押给别人用于归还其债务,其余260件黄金首饰等被李某藏匿。

案发后,公安机关依法定程序对被盗的黄金首饰进行称重抽样并委托福州戴信珠宝首饰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纯度鉴定,送检的黄金首饰均为足金,经大田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案发日黄金交易价格为277.91元每克,扣押的261件黄金首饰价值合计人民币688964.06元,玉镯1件品质不详,价值无法认定。

大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盗窃数额价值计人民币693664.06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与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000元。

法官提醒:入室盗窃严重危害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另外,一旦发现入室盗窃,要冷静采取措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并寻求物业、邻居帮助,不要盲目采取行动,以防案犯“狗急跳墙”行凶,造成人身伤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