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首批“百姓河长”上岗

2018-04-26 10:19:33乐小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2日,沙县“百姓河长”巡湖护河行动启动仪式在沙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首批“百姓河长”佩戴红袖章,正式上岗。他们现场承诺,将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贡献力量。随后,“百姓河长”带领近百名志愿者分批到沙溪河畔开展捡拾活动。

首批“百姓河长”共20人,包括学生、教师、企业员工、退休人员等。上岗后,他们将参加省环保志愿协会组织的专业培训,除了参与日常护河工作,还肩负垃圾检测、分类,护河宣传,志愿者招募等职责。

三明“百姓河长”工作站负责人江振辉介绍,一周前,“百姓河长”的招募贴一经发出,就有26名志愿者前来报名。工作站经过初选、面试,最终确定20名志愿者为首批“河长”。

28岁的林昌荣是其中之一,去年,他刚到三明农校工作,就加入农校志愿者团队,坚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听说招募民间河长,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顺利当选。他说:“我会以身作则,做好护河宣传员,当好巡河卫士,让沙溪河更清澈、更美丽!”

近年来,沙县民众环保意识日益提升,志愿者团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去年12月24日,福建省首个“百姓河长”工作站落户沙县,截至目前已经组织了10期河道垃圾捡拾活动。作为官方“河长”的有益补充,“百姓河长”让民众参与治污,增强了防治污染和监督管理的力量,也搭建了社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

下一步,“百姓河长”将与官方“河长”形成合力,把民间治河工作延伸到乡镇,让更多的环保志愿者加入护河队伍中来。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乐小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