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首个乡镇实现天然气入户

2018-04-26 10:23:43洪新瑜 苏春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5日,临近中午,家住尤溪县洋中镇梅峰村金浦小区的蔡晓丹开始用新装的天然气灶做午饭。“操作简单,火力也更猛些。”洋中镇是尤溪县首个实现天然气入户的乡镇,在金浦小区已签约的45户中,蔡晓丹家是首批供气的15户之一。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优质能源,与液化气相比,具有更为明显的优越性。尤溪县管道燃气建设项目是县里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将在主城区范围外的乡镇、工业园区等地建设管道燃气设施,其中洋中镇是今年的主要区域。“原来罐装的液化气1罐110多元,差不多用2个月,现在天然气用了7立方米,差不多30元,总体来讲,天然气还是很好的。”蔡晓丹说,她们是3月28日供气点火的,与原来的用液化气炒菜相比,如今的天然气不但安全而且价格也便宜了许多,还省去了等待送气等麻烦。

洋中集镇的燃气管道工程首批覆盖居民较集中、入住率高的梅峰村金浦小区和新城小区,目前,已建成一个天然气瓶组撬站,可同时满足2个小区居民的用气需求;金浦小区的24幢庭院全部完成管道铺设,280户均具备天然气入户条件;施工人员正抓紧新城小区管道铺设,600户居民中36户具备入户条件。“接下去将在洋中的宝亭洋工业园区里建一个LNG气化站,设计规模为2台20立方米LNG储罐,投资将近800多万元,前期主要是服务于工业用户,所以市政中央管道将近要铺5公里左右。”尤溪县管道燃气建设项目负责人施爱珍表示。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洪新瑜 苏春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