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小交警志愿者队伍“上岗执勤”

2018-04-26 10:38: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1日,明溪县首支小交警志愿者队伍正式“上岗执勤”。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引导青少年成为文明交通和遵纪守法的践行人和传播人,明溪团县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教育局在城区的明溪一中、城关中学、职业中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中,从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自愿报名里,每个学校挑选8名学生,成立小交警志愿者队伍,长期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我先行”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小交警目前的职责是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等各类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小交警“上岗执勤”前,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围绕交通劝导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以及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开展“岗前培训”。

小交警“上岗执勤”期间,手举小黄旗,口含哨子,站在红绿灯路口,看行人是否闯红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红绿灯、斑马线,劝导摩托车驾驶员戴好头盔,提醒行人过斑马线注意红绿灯变化,不宜玩手机等。同时,体验交警工作的辛劳,感受警察的光荣和神圣,让小交警带动身边人安全守法出行,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小交警志愿者队伍以学校为单位,利用每周六、周日以及部分节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实践活动。(德林 细琴 杨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