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紫色长茄省外找到“婆家”

2018-04-26 10:42:54曾德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来,明溪县胡坊镇瓦口村南坑小组蔬菜基地清明节期间种植的茄子新品种紫色长茄长势喜人。“家家蔬菜合作社”理事长陈春辉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陈春辉是明溪县蔬菜种植大户,种菜10年。这些年,他瞄准市场,选准种植新品种。今年春节前,他到宁德考察后,发现当地的紫色长茄适合在明溪种植,最重要的是产量高、口感好、效益高。一亩地种400多棵,一棵能长五六十斤,亩产可达0.75万公斤,1公斤卖1.6元,每亩可达到1.2万元。

今年,家家合作社投入1.8万元,调进3万棵紫色长茄苗,种植75亩,其中,陈春辉自己种植40.5亩,预计端午节前可采收。紫色长茄高达1.5米以上,陈春辉计划在基地里套种香瓜。并按照无公害标准,采取生态种植、品种轮作的模式。基地种植香瓜、花菜时,每亩已施放1000公斤农家肥,种茄子前又施放500公斤农家肥作为底肥,以提高茄子的口感。而往年这时候,这片基地是种植香瓜。陈春辉说:“连续种香瓜,会影响质量和产量,而且病虫害也比较多。轮作种植紫色长茄,效益非常好,又可减少病虫害,提高产量。”

据了解,这批茄子目前已找到省外的“婆家”,丰收后销往江西、浙江、湖北等地。“大部分市民比较喜欢接受大种茄子,紫色长茄作为饭店“茄子煲”“红烧茄子”的原料,市场前景看好,耐运输、耐储藏。到丰产时,一天最少是一两万斤卖出去。”陈春辉说。(曾德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