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一位交警的24小时

2018-04-27 10:44:36廖昌照 陈阳曈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4日,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顺龙的正班,从14日8时到15日8时,共出警处理交通事故11起,现场调解处理7起,都是刮撞无人员受伤的简易交通事故,只要交警或当事人拍好照片、收集证据,交警做出事故责任认定后,发送给永安快处快赔中心平台,就可以由双方投保的保险公司快速理赔。可其中3起事故,姜顺龙还是花了不少时间才处理结案。

14日8时5分,永安某小区停车场两辆小车刮碰。交警姜顺龙和刘振福赶到达时,停车场聚了好多人,原来是一车主怀疑自己的车被另一辆小车刮碰,不问青红皂白就把停车场路口堵住,不让其他车辆离开,导致争吵引发围观。姜顺龙调查了该车被刮痕迹及掉落物,而被疑车辆没有碰撞痕迹和现场遗留物,说明二者并无关系,车主认识到错误,向对方道歉,撤堵通行。随后,姜顺龙将期间离开停车场的车辆一一登记造册,然后通知车主到交警大队接受车辆检查,花费3小时终于查到肇事车辆,圆满解决了问题。

14日16时40分,茅坪路口一辆踏板车撞到行人要求处理。交警到达后发现是一位学生驾驶踏板摩托车在人行道上撞到横过公路的80岁老人,老人躺在地上站不起来。姜顺龙立马挂120,经医生检查,老人脚部骨裂,所幸没生命危险。经调查,学生17岁,无驾驶证,当时他车速过快,又因突然下大雨,影响视线才导致事故发生。姜顺龙把学生家长请到交警大队处理,首先让他们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确保无证不能开车并将车子处理掉,同时叫来伤者家属,签定赔偿伤者的医疗费及其他费用的协议。到20时,完成调解,姜顺龙才吃了晚饭。

15日5时35分,天刚蒙蒙亮,又接到报警:永安三中路口有一起事故。姜顺龙迅速赶到,发现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出租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脚部骨折,受伤处血肉模糊,他立马送伤员到附近医院抢救治疗,随后又找双方调查做笔录。这两位司机都是为了生计起早出门干活,因天色较暗,两人大意,认为这个时段路上没什么车,车速较快,躲避不及,发生事故。

姜顺龙将这3起事故整理发到永安驾驶人的微信群,让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4月15日8时整,要下班了,他看了看手机,有8个未接信息,都是分娩才3个月的妻子从老家清流县城打来慰问他的,姜顺龙立马和妻子儿子对视频,连说抱歉。这就是永安交警姜顺龙出警的一天。(廖昌照 陈阳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