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梅列区举行“传诵经典 童心向党”中小学生朗诵比赛

2018-04-28 11:11:24范金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朗诵比赛现场

东南网三明4月28日讯(通讯员 范金英)4月20日上午,三明市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的光华大礼堂灯光璀璨,来自全区16所学校的24个节目近400名中小学生欢聚在这里参加“梅列区‘传诵经典 童心向党’中小学生朗诵比赛”。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获小学组的一等奖是群英小学的《木兰辞》和区实验小学的《红旗的一角》;中学组的一等奖则是区第一实验学校的《送别》。

群英小学朗诵《木兰辞》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校代表队根据诵读内容,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服装、道具、背景、音乐、舞蹈等手段来提升诵读的表现力。同学们的朗诵或激昂,或舒缓,或急促,或娓娓道来,一篇篇诗文在他们训练有素,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深情演绎下更加引人入胜。他们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尤其是群英小学朗诵的国学经典《木兰辞》,在音乐、舞蹈、乐器等配合下,同学们运用了多变的朗诵方法,声情并茂地将这篇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场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

本次比赛是梅列区中小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经典,感知文化魅力,提升文化素养,打造书香满园。同时,将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三明市教育局举办的朗诵比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