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组织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18-04-28 18:53:32胡鑫 陈 平 邓毅坚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2018年三明市县防汛应急救援联合实训在永安市贡川镇集凤村举行

东南网三明4月28日讯(通讯员 胡鑫 陈 平 邓毅坚)4月28日上午,2018年三明市县防汛应急救援联合实训在永安市贡川镇集凤村举行,三明市政府肖华鑫副市长、三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指挥长、水利局长及永安市各乡镇街道指挥长等有关人员约320人参与了本次观摩和联合实训。

 冲锋舟水上抢险救援

此次演练,主要为了针对福建省三明市汛期即将来临、降雨量会增多、导致自然灾害容易频发的实际,检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处置能力。

解救群众

演练按照“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的原则展开,共设置了“防汛应急会商部署、水库应急调度、低洼地区人员转移安置、堤防抢险、冲锋舟水上抢险救援、无人机橡皮艇配合解救落水群众、抛绳解救落水群众、山体滑坡导致危房垮塌救援”等9个课目。演练中,从发现险情到河堤加固,再到水上救援、转移被困人员,演练队员沉着冷静、技术过硬,整个过程分工明确、配合有力。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激战”,各参演队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协调合作

演练期间,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行动迅速、协调合作、紧张有序,作为防汛救援第一梯队人员参加了演练,成功完成了多个课目的汇报展示,充分发挥了在应急救援中的主力军作用,有效提高了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展现了武警部队良好风貌。

解救群众

抛绳解救落水群众

水上救援

无人机橡皮艇配合解救落水群众

防汛应急会商部署

转移安置群众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