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电力消防联动演练迅速处理“火灾”

2018-04-27 10:28:34郑极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人员演练投入抢修

东南网三明4月27日讯(通讯员 郑极 刘晓军 黄兴柏)4月25日下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联动梅列消防中队,开展“10千伏配电站房电气火灾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检验该公司抢修人员掌握火灾急救措施、救援能力的现状,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意识。

当天下午15:30分,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人员接到模拟客户的报修:“刚才我看到某小区配电室里面有一股浓烟冒出来,现在我和周边的邻居家中都停电了,请你们派人过来看一下好吗?”随即,值班人员将工单派发给了抢修人员。

电力人员正对设备进行演练断开电源

接到工单后,抢修负责人立即组织“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现场,对有关情况进行确认。15:38分人员到达现场,根据站房内冒出的浓烟来看,抢修人员确定配电室内发生了火灾。他们立即将火灾情况向该公司调控中心及部门负责人进行汇报。同时,演练疏散人群撤至50m以外安全区域,以防爆炸伤人,并维持好现场秩序;戴上防毒面具、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靴,用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工具按调度指令断开相关电源。

供电人员戴防毒面具演练灭火

15:45分,起火设备及受威胁的相邻设备的隔离工作完成,他们便利用现场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对火情进行控制。

电力演练应急发电车,为客户进行临时供电

面对“突发的火灾”,该部门相关人员协同作战,在接到现场工作人员火灾的汇报时,一边通过“消防电力联动群”微信群发布现场火灾信息,请求消防干警前来协助灭火,并安排人员到路口进行指引;一边协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向停电的客户发送安抚短信,并按“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通知有关人员派出应急发电车,为客户进行临时供电。

消防人员演练灭火

15:48分,梅列消防中队的干警到达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与他们做好对接,双方明确了带电部位、危险点及安全注意事项后,立即进行灭火。16:05分,火灾消除,至此火灾应急演练正式结束。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支部与梅列区消防大队列东中队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的开展缩影。在活动的推进中,该公司与消防共同搭建起了电力、消防共除隐患的微信信息共享平台,在涉及需电力、消防协同处理的问题时,双方能第一时间把相关信息发布到平台中,为采取紧急避险措施争取了有利时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