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冒雨紧贴实战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2018-05-02 17:30:55胡 鑫 陈幼辉 何晓东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马达轰鸣,一艘艘冲锋舟飞驰在三明市沙溪河畔演绎出一幅幅精彩的水上芭蕾……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抽调各基层的40余名舟艇操作骨干集中组织开展水上救援训练,进一步提高官兵的汛期应急救援能力。

水上救援训练

东南网三明5月2日讯(通讯员 胡 鑫 陈幼辉 何晓东 池永定)马达轰鸣,一艘艘冲锋舟飞驰在三明市沙溪河畔演绎出一幅幅精彩的水上芭蕾……连日来,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抽调各基层的40余名舟艇操作骨干集中组织开展水上救援训练,进一步提高官兵的汛期应急救援能力。

三明武警演绎“水上芭蕾”

“五一”小长假期间,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也没停下脚步休息,他们繁忙的训练景象让驻地百姓看到后心里特别踏实。此次训练,该部队从难从严从实战要求出发,多措并举严密组织舟艇操作骨干训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训练前专门组织训练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安全隐患,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详实地防范措施;精心进行物质准备,检修通信和救援装备,购买绳索、锚钩等训练器材;挑选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技术骨干担任水面机动人员,保证训练全程可控。通过充分地准备,确保了训练安全。

采取干部带训

训练中,针对参训官兵人员结构新、经验少和驾驶技能、心理素质参差不齐等实际情况,每艘舟艇各安排1名骨干充当教练员,采取干部带训、教员引训、自我强训等方法,有效利用训练资源,确保了训练效果。集训队从实战出发,科学设置训练内容,重点突出冲锋舟水上编队行驶、绕行水上障碍物、360度旋转、水上救生和孤岛救援等课目进行针对性训练。

集训队从实战出发

通过训练,使官兵掌握了夜间水上抢险救援的技能,达到了练指挥、练操作、练协同的目的,为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水上救援训练

40余名舟艇操作骨干集中组织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三明武警支队冒雨紧贴实战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三明武警支队冒雨紧贴实战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