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小小书画室 生活添乐趣

2018-05-06 09:41:41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画室指导老师林永权在进行书法创作,吸引居民学习。


    “近来到我们书画活动室参观和练习的居民明显多了起来。”4月28日,永安市燕北街道江滨社区居委会书画活动室负责人杨德兴说。自从燕北街道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整治“带彩打牌”活动以来,这个位于江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的小小书画室成了社区居民茶余饭后爱来的地方,江滨社区居委会以此为平台,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永安市燕北街道江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画室成立于2015年10月,虽然只有小小的40平方米左右,但居民对书画室很支持,不少社区居民从自己珍藏的作品中选择一些好的作品送到社区来。走进书画室,一幅幅装裱后的书画作品被有序地悬挂在四周的墙壁上,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中间的桌子上铺着书画毛毡布,还配有笔墨纸砚,成了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的平台。“社区给我们居民专门开辟了一块地方,让大家空闲时可以和有同样爱好的人交流交流,既能练练手,又交到新朋友,给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常来书画室练字的刘姓社区居民说。

书画室每周固定时间都会为居民开放,也吸引了辖区内燕北小学的小学生,为了给居民提供专业的指导,社区居委会请来居住在所辖社区永利大厦的林永权作为辅导老师。林永权是原永安市美术书法家协会主席,对前来书画室学习的书画爱好者给予热心指导,让他们感受书画独特的魅力。此外,书画室负责人杨德兴还组织社区书画爱好者春节前夕开展千户对联大赠送,让文化更加惠民,增强书画室吸引居民学习书画、陶治心灵的乐趣。

(郑继涛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