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三明市开展林业发展改革和森林法修改调研

2018-05-08 09:55:45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林业发展改革和森林法修改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参加调研。

三明作为全国重点林区、全国林改的策源地和全国唯一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全市林业改革与发展取得新的成效。永安市多年来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在全国率先突破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洪田镇洪田村领全国之先“分山到户”,被誉为“中国林改小岗村”;永安被国家林业局批准成为全国唯一林业改革与发展示范区;设立全省首个碳汇专项基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永安碳汇专项基金,打造服务永安碳汇林业、发展绿色碳汇事业的地方公益平台。王宪魁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建(永安)林改陈列馆和金盾森林资源管护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三明和永安林业改革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修改森林法的意见建议。

王宪魁对三明和永安林业发展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近年来永安大力推进“森林永安”建设表示赞赏。他希望三明和永安在下一步的林业改革发展中,要继续加大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推进改革,着力在保障农民承包经营权、健全林权流转制度、创新林业经营体系、发展林下经济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努力激发林业的生机和活力。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林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