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杉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2018-05-08 12:07:11陈静 杨俊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泰宁县杉城镇综治办与县消防大队一同走进杉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教学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扩大,现场浓烟滚滚。学校老师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警报响起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衣物遮住口鼻,弯着腰,快速地从疏散楼道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在操场上,消防官兵先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们踊跃上场,按照所学的操作方法,提起灭火器扑灭了事先准备的大火,进一步深化了培训效果,真正掌握了防、灭火基本知识。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油锅灭火、冬季防火等知识。听完讲解,小朋友们纷纷感叹道:“消防叔叔真得太辛苦了,扛着那么重的东西去灭火,现场还这么危险,我们以后一定会小心用火。”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还激发了学校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陈静 杨俊 李梦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