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

2018-05-09 15:47:43邹丹 雷梦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东南网三明5月9日讯(通讯员 邹丹 雷梦娇)5月7日,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由三明市减灾委牵头,联合市消防支队、市民政、水利、国土资源、教育、地震、卫计、农业、林业、红十字会、人保等成员单位,在三明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三明消防支队广泛普及和推广消防安全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9时,三明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余家单位早已准备就绪,在消防咨询台前,支队精心摆放了消防宣传展板、精美的书签、实用的购物袋、图文并茂的传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消防宣传人员围绕“减轻社会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主题全面展开宣传活动。“阿姨,这是我们专门印制的购物袋,上面有三明消防的微博、微信的二维码,您可以拿手机扫一扫,学习下消防知识。”“大爷,夏天到了,送您一把我们专门制作的消防宣传扇子,天热点蚊香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为使广大市民能真正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方法,消防官兵还面对面、手把手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邀请市民操作使用。

持续3个小时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主动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技能。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7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120余人次。下一步,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支队将积极与市电视台、万达广场、夏商百货等单位协调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联合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大使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各地将结合防灾减灾年度宣传主题,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